D4-景福宮逛逛  

Date:2015/4/29 今天行程】

景福宮,체부동잔치집,土俗村蔘雞湯 / 梨大Mango Six /

新林站Angel in us Coffee,海鷗肉 / 回家吃好吃的 본정本情蛋糕

-----------------------------------------------------------------------------

今天是預定景福宮逛逛再一起吃土俗村蔘雞湯

昨天查的時候,發現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三是韓國文化日

很多地方都可以免費參觀

韓國文化日문화가 있는날 網站

景福宮也在其中,免費參觀 耶耶!

D4-景福宮逛逛01 D4-景福宮逛逛02    

從光化門廣場走到光化門口

看到很多人都要和守衛拍照,打算逛完再來拍

那天拍著小雨,就在要走進景福宮門口時,我們前面有一對韓國妹子

警衛此時說了:你好,韓國妹子明顯慌了一下 哈

有聽到妹子和朋友說:為什麼跟我們說你好?

帥帥警衛也跟我們打招呼  哈哈哈 (該不會誤認前面妹子也和我們同一團吧)

 D4-景福宮逛逛04  

景福宮第一次進,真的是滿樸素的宮殿

看到王位,怎麼感覺挺寂寞的 不過朝政應該是有臣子們陪同拉

 D4-景福宮逛逛05 D4-景福宮逛逛07  

逛到後面,聽到一位女講解員在介紹,她帶的是一團韓國長輩們

她超級認真講解的  雖然有些單字我不大會  但覺得跟著感覺不錯 哈

後來又在1.2個點聽到她講解  (學東西 哈)

 D4-景福宮逛逛08 D4-景福宮逛逛09 D4-景福宮逛逛10  

花花草草

 D4-景福宮逛逛  

(↑這張)文章的首圖 我覺得最喜歡~ 

王宮的花園,感覺挺寧靜,不是華麗派,算是清幽派

------------------------------------------------------------------

後來我們就先前往土俗村,那時還沒接到旅伴通知

所以想說找個地方墊墊胃 早餐沒吃~

我們往土俗村方向走,往土俗村應該是要再走幾個的巷子左轉

但我們在第一個巷子先進去晃晃,

因為巷口寫著세종마을 음식 문화거리 世宗村飲食文化街

景福宮站2號出口直走

世宗飲食街   

從這項口直走進去,剛好看到有間煎餅/麵店

名字:체부동잔치집 有中文店名 體府洞盞綵家

一看到잔치,直接聯想是잔치국수,直譯宴會麵,沒記錯以前在宿舍吃感覺類似麵線

但看到盞綵家,感覺和잔치국수又沒什麼關係 雖然他們家的確有賣 哈

感覺不錯,外頭有日文,感覺有點名氣,剛好也有空位!

 CAM01611.jpg  

D4-餐具+泡菜  

因為想吃一點就好就點個海鮮煎餅和蒸蛋

這裡的泡菜也好好吃唷!

CAM01610.jpg D4-蒸蛋   

這裡的海鮮煎餅是薄的,口感比較溼軟,海鮮料很多唷

比起餅皮,蛋比例較多,有點像是蚵仔煎的感覺呢 但是沒有糊糊的麵粉糰感

我是蠻喜歡的!!

而且這家有各式煎餅,有泡菜,還有蚵仔的,那應該吃起來就像蚵仔煎吧 哈哈

等待時,看到別桌還會再點麵,下次想嘗試他們家的麵

這家價位感覺也還ok 海鮮煎餅 蒸蛋  總共16000元

 最後用GD水瓶作這家的ENDING

D4-水瓶  

------------------------------土俗村------------------------------

D4-土俗村外面  

我們到土俗村前面,今天剛好沒人排

但等朋友時開始下點小雨,我們就在門口遮雨棚等候,還有人以為我們在排隊 只好越退越後面 哈

D4-土俗村外頭看板  

等待時看到土俗村對面的巧克力店招牌,只要外帶飲品就送巧克力

我和朋友後來有去買,飲料還好但巧克力還蠻好吃的~ 價格有點高

D4-土俗村景  

後來朋友一到馬上就能入座了

D4-蔘雞湯  

這次吃,我和朋友覺得有點不一樣,感覺湯不如之前喝的濃,肉比之前來的柴@@

他們家的煎餅是比較厚的,也不錯,以上。

吃完後,我和其中一位朋友去梨大逛逛,逛了一下梨大裡面,還有教保文庫

D4-梨大Mango Six店內擺設  

接著到梨大的Mango Six

我覺得梨大Mango Six蠻不錯的耶

像我們前面是中國客人,點餐人員中文還蠻流利的

我和朋友在討論時,非常迅速遞上中文菜單,而且知道我們是旅客還主動告知旅客打9折

人超好的~~~

而且詢問充電的地方,也很開心地告知樓上有  我覺得韓國咖啡非常貼心,

對智慧型手機族很友善  不限時也不用加錢 (ㅠ_ㅠ)

我們點個了冰淇淋小鬆餅,我點了椰奶 

鬆餅好好吃~~椰奶超濃的  (想再喝一次~)

*圖是朋友哀鳳拍的圖

D4-梨大Mango Six飲料 

D4-梨大Mango Six鬆餅  

-------------------新林站-------------------

接著我們要去和以前認識的學長聚聚,但因我們在梨大流連太久

遲到了,後來臨時改到新林站(신림역)

先到Angel in us Coffee 聊聊聚聚  雖然時間不長,

(合照待問本人後再放置) 

感謝學長請客,由於下午才喝濃濃的椰奶,我這次點冰綠茶

不會澀,圖為我喝完後才想起要拍照 哈哈~

CAM01618.jpg  

喝完聊完,分開後我們一邊逛一邊尋找晚餐要吃啥

新林站還蠻熱鬧的@@  也許是因為晚上的關係,大家頗high

有人站在屋頂上吆喝 哈

我們隨意進了一家갈매기살(海鷗肉)店

D4-烤肉配菜  

D4-烤肉配菜02  

還點了瓶청하  但我覺得好像還是真露好? 哈哈

我們沒喝完還被大嬸開玩笑念了一下  果然我還是喝碳酸飲料派的

D4-烤肉酒  

D4-烤肉之五花肉 D4-烤肉五花肉02  

我們點了五花肉和海鷗肉,由於烤架不同先上了五花肉

P1060128.JPG D4-烤肉五花肉03  

好吃~~~

途中服務人員也來幫忙,可能覺得我們很不會吧 哈

後來換烤網,開始烤海鷗肉囉

D4-烤肉之海鷗肉 D4-烤肉海鷗肉  

海鷗肉果然頗難烤,要掌握火候 (難)

不過好吃,我其實有點忘記之前吃的味道

但這家是有稍微醃過的,所以味道算重!

由於是亂闖,沒特別記住是哪家

最後吃完烤肉就是滿足地坐車回家囉!

明天要前往釜山~~

我去清州時買了個本情(본정)巧克力蛋糕

其實原本是想要買以前吃過的某蛋糕,由於忘記名字

和店員詢問後,店員很耐心地聽我說,也和我一起推敲

還是沒結論,所以沒買到(回台灣後發現是下面這款)

當然想買的是單片的,這是官網的圖,是大塊的

蘋果cream cheese Cake

 

我們最後改買他們熱銷的巧克力蛋糕Choco Machon

我們買回來後一直冰著,沒記錯的話是在Day 4把它吃掉的

好吃,不會太甜,鬆軟 超讚!!!  下次還想去清州吃本情

附上官網~~ 本情:http://www.bonjung.co.kr/

 

arrow
arrow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