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 III 依然轉錄自ptt 打綠版 記憶很強的小貓大 的文 (紅色部份為自己)

不好啦!!
青峰「又是talking 馨儀講點話」馨儀「不好啦」
青峰「你…肚子不舒服嗎? 馨儀「真的不好啦(嬌羞)」

青峰「你越不好我越想要…」XDDDDDDD 馨儀「交給家凱好了啦」
青峰「喔不好不好真的不好~交給矯情的阿福好了,矯情的部份OK」
遠方「很賤欸你!」(很大聲)
青峰「什麼?剛剛有一個很大聲的”很賤欸你”
你們有聽到嗎?誰很賤誰很賤?我跟很賤的人交情都不錯」
遠方「郁萍」青峰「我們的造型師郁萍?喔嗓門真的很大欸!
你很誇張欸~你在最後面欸!阿婆!嬸婆(笑)(台語)」
                                                                               
阿福「唉唷~好!為什麼說我浪漫呢?因為前幾天在北京,突然覺得
           我們很久沒有在這種地方表演」
青峰「哪種」 阿福「感覺人很多的地方  音響設備很好  看不到人的地方」
青峰「看不見的地方人才多咧~對~外婆領軍!」
阿福「就是那天早上很冷,就想說,為什麼這麼冷,我好想台灣喔…
      台灣好溫暖…於是…回台灣第一件事情就是」

青峰「第一件事做什麼你講嘛!還是我們問LULU 
             人家七年之癢你七天就癢了喔」
阿福「七個小時! 喔不是啦!」
青峰「彩排到現在喔?唉唷LULU~葛格好色喔~~~~」
阿福「回來隔天馬上 總之就有表演了」
青峰「齁~~惱羞成怒~~~唉呀呀~~」很幼稚欸
      人家看電視在旁邊旁白有沒有~  啊沒有!你講你的!你講你的!」
阿福「就看到前面有一些都還蠻熟的」
青峰「多熟多熟?」  阿福「很熟~但沒有熟到我都焦了」XDDDDDDDDD
阿福「有沒有第一次來看的~(望) 」
青峰「第一次喔?(望) 喔~~~好多第一次喔 呵呵呵~~~
      再次奪走很多人的第一次…那第一次…還舒服嗎?
      我是說今晚的音效啦 聲音啦~節目啦~還滿意嗎?」
台下「好說好說」  阿龔「我今天也有帶第一次來看的朋友」
青峰「什麼朋友?哪裡交的朋友」
阿龔「好朋友 哈哈哈」
青峰「喔~早說早說…向右看齊! 唉唷 又不整齊囉…
      才隔沒幾首歌你們就不喜歡阿龔了…你們的愛,消逝的好快…(哀怨貌)」
台下比  好說好說  的手勢   miyano大在ptt提供 感謝
青峰「現在比起來你們比較喜歡這個?(好說好說)
      你們知道日本演唱會,台下都會一起做整齊的手勢跟動作嗎」 知道喔!
    「觀眾都會設計很多動作,我第一次去看的時候簡直被嚇壞了」
    「所以這樣我們以後就有一起做的手勢了
      我們問”大家開不開心”就要比這個喔~
      然後如果有人喊”開心”
      代表他跟蘇打綠不熟 ! 好不好~」 這時候就可以去同化那些人」
阿龔「明天就可以試試看了」
青峰「明天你們就這樣,然後旁邊的人疑惑的話你們就說
你沒看到嗎(指) 外婆阿!” 要振定點!不要笑場! 外婆很累…」
                                                                               
機車的鄰居─簡媽媽 既澆花事件之後的關燈事件
青峰「大家都知道以前我跟路嘉欣住嘛!
      那時候我們樓下住了一個很機…很機車的鄰居。 
      齁~嚇史人 (差點說機●?)
      很機車的鄰居就是什麼都要管,連陽台的燈沒有關都要管!
      然後有一次我跟路嘉欣比較晚睡,想說五點了,出去買個早餐
      燈還是沒有關的狀態。然後我們下樓剛好遇到機車的簡媽媽
      他就說”唉呀那個小吳阿~”每次她叫我小吳就很不爽
      沒事給人家取什麼外號? 小吳是…是什麼? 差點講成啥●(拍胸)
     “小吳阿~你們那個電燈晚上就關起來,不要到白天都開著,很浪費!
      一天就幾度、多少錢 一個月就多少~一年就多少” 我們就覺得很煩!
      想說不過是一天沒有關有必要這樣嗎?
      你們都知道路嘉欣眼睛很大、臉又很白、頭髮又黑又長,穿著一身白紗…
      這時候他就說”怕鬼”,我在後面就(愣),
      後來我就說”簡媽媽你要小心唷”  於是我們就去買早餐吃了~(樂)」
     「 大家千萬不要這樣對鄰居喔!除非你們的鄰居真的很壞!真的很壞!」
     「有機會我再講這些鄰居的事情,基本上我因為怕忘了這些事情
       都有把它記下來,有十大”我是你好之早點關燈”
       或”我是你好之不要澆花”,大概有十篇。
       我那時候會寫起來是因為當時想要在網誌上連載,
       想說哪一天比較沒有人看的時候開始來炒新聞,
       結果想不到走不到那一天就炒太多新聞了,所以乾脆關起來好了」
       …(苦笑)
     「希望哪一天可以把它放進書裡面,出一本全部都在講簡媽媽!
       下一期sodazine好了!」

台下「嗚呼呼呼呼~~~~(尖叫)」
青峰「為什麼要放跟專輯無關的事情?你們這群盲從的讀者!很奇怪喔!」
(現在看著小貓大的文 都會笑XP)
收心這段我不大記得了
青峰「接下來是一些比較需要收心的歌,馨儀講點浪漫的話吧」
馨儀「浪漫是他(阿福)欸」青峰「他浪漫你浪嘛~你浪家凱漫嘛!」
台下「喔~~~~~~~~」青峰「去●啦(?) 你們在想什麼!!」


繼續唱歌......
《我明白他》
《Be Be Your Love》
《被雨困住的城市》 很配合今晚的天氣 Rainy Day
《無眠》好聽 不知為何 我當初一聽到這歌 有點疑惑 到底是台語還國語呢?
《狂熱》搭配好說好說的手勢一起跳 呵呵 超酷的 但是  手好酸唷=  =

安可前 talk轉錄自ptt 打綠版 小貓大 的文
青峰「大家一起這樣(好說好說)真的還蠻可怕的,
      有種魚躍龍門的感覺~大家新年快樂阿(好說好說手勢)」
      完了完了以後喜歡蘇打綠的觀眾都會被說 孝威
      今天沒有點歌,我們點膩了!我們今晚的Encore 應該還不錯(挺)」
安可一部曲
《這樣的一個麻煩》
就像珮鈴說的:好說好說的手勢要讓主唱唱不下去了XD
整個笑場唷 哈!

Talk  轉錄自ptt 打綠版 小貓大 的文:
曲畢,尖叫聲不斷
青峰「拿麼開心~~手還蠻痠的吧(笑)」阿龔「可以換手阿~」
青峰「教大家一個家凱跟小威的海獺暖手腕遊戲!尤其小威簡直就是海獺」
      把他送去動物醫院」 
(小威真的有做  還滿像的XDD 呵呵)
台下「海生館」
青峰「你搞不好可以成為第一個會打鼓的海獺,可是他去海生館可能會被趕出去」
台下「吃太多」  青峰「他們說你吃太多欸~」小威「那都生的欸」
青峰&馨儀「生魚片阿~」 台下「喔~~~~~~~~~~~~」
青峰&觀眾「喔~~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在一起!」
小威「你想害我被砍死喔」
青峰「我是說我跟馨儀講一樣的話要在一起~~」
小威「你想被對折再對折嗎?」
咻咻咻↓↓↓↓↓↓↓↓↓↓↓↓↓↓↓↓↓↓
青峰「我想說今天氣氛都還蠻好的阿~為什麼最後要搞到這樣呢?」
阿龔「因為他無法被對折」
青峰「他現在瘦了八公斤喔~可以翹二郎腿了喔!」台下「翹一下」
青峰「我覺得小威你不要過去,那幾個潑婦好可怕,你說不能翹
            他們就一直”出來翹阿!” 好可怕」
小威「我才不要出去咧」
青峰「我說女生嘛…淑女一點!在外面叫男生出來翹什麼?
     不太好吧!後面有小朋友欸!」

以下這段話老闆要我這樣講  
不管2009年遇到多少個
這樣的一個麻煩
希望我們在2010年都可以有個更美好的近未來」

《近未來》『就像~』破音了 結果後來 青峰一直重複 很care這部份呢!

青峰一出來就用很懊惱的表情說:「為什麼會破音阿..(苦笑)人生第幾次?」
(台下一陣笑聲)     
「就像~~沒有路的森林衝破了天~~~ 對阿明明就好好的…奇怪」
「再高 就像~~~~~~~~(升key)」「就像~~~~~~~~(再升)」
「對阿...就像~~~~~~~~(再升)」

安可二部曲
《The Rose》是小情歌的前奏接的 又想騙大家齁!!
唱完The Rose
青峰「這是去年跨年送給大家的歌,接下來是今年要送給大家的歌」
      咦?等一下,我想到還有一件事情還沒有做」
此時青峰走向舞台左側(阿福側)
拿出蜘蛛,一股勁衝向家凱,家凱嚇到掉下舞台 囧
(看到家凱整個不見  有嚇到  主唱也是一臉驚訝)
青峰「美眉你還好嗎?有沒有哪撞到?讓我來治療你!
      欸你還好嗎?胯下有沒有怎樣?」

家凱「撞到腳」青峰「撞到腳喔?真的啦有沒有怎樣?」
小威「要是破皮怎麼辦」青峰「沒有刺到蘿蔔吼?」 (聽不懂?)
青峰「真的是不好意思,這還好吧?你看他有眼睛很可愛耶!
      這東西我買了兩年了,每次都想說the Wall要來用一下每次都忘記
      今天終於想起來,算是給你新年禮物囉~腳會動耶!
      我買的時候他就在我旁邊~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台下「握手握手!」  然後就開始抱囉 見下面分解圖




青峰「美眉我們認識七八年了好感謝你喔可以抱一下嗎?(抱緊緊)
      我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你陪我走過一切風風雨雨,
      要不是沒有你,我怎麼可能走到今天~(抱更緊)

      還有我想跟你說,你汗流得不少~哪裡撞到我幫你呼呼」(往下摸)
家凱「還好」 青峰「把蜘蛛戴進去(手上)你自摸一下嘛~」

家凱掙扎了一番,還不敢自己脫下,被拱用蜘蛛拿pick彈吉他XD

青峰「我都有準備新年禮物給你,你給了我什麼?
            你告訴我啊!你給了我什麼?」
台下「愛的抱抱」青峰「我剛已經抱過了~」 家凱「還好不是阿福抱我」
青峰「喔~~公開示愛囉~主動要阿福的抱抱
這兩人汗都流了不少,是要讓我們看一下那種排山倒海的感覺嗎?」
小威「阿福剛剛說什麼有聽到嗎?他說“自從上次在夜市牽手之後我等了五年”
      你們這對碧人真是苦戀」
青峰「對阿,就像牛郎跟織女一樣總在舞台的兩邊無法交會,
      連唱五年中間還是卡著我這把掃把星!」
阿福後來說 男生要主動


結果 家凱突然抱起阿福 以及大驚的青峰

阿福和家凱互相新娘抱




台下「抱青峰!」青峰「你們以後還想要有戲看嗎?想要的話就閉嘴(瞪)」  (抖)
                                                                               
家凱「今天是我第一次被新娘抱」
青峰「今天也有很多人第一次來看我們阿,你送出你的第一次是會怎樣?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在近未來破音阿」(他真的很在意!!!XDDDD)
家凱「也是我第一次帶蜘蛛手套」
青峰「這也是我第一次把人家逼到台下阿…你剛掉下去那瞬間我心都涼了!
      想說如果你發生什麼事我怎麼辦啊!」
家凱「沒事沒事」(安撫)   青峰「我的下半輩子欸~(笑)」(台下驚呼)
青峰「你們知道LADY Liu Liu是很花心的」

青峰「今天,馨儀特別豐滿」  馨儀「你們沒有嗎?」
台下「沒有那麼大」  馨儀「你也不錯啊」
青峰「唉唷,兩個女孩在互相較勁什麼,那你覺得那個健康少女怎樣」
馨儀「喔,他很健康」
然後 是少女與主唱的互動囉 所以 略XDDD 




 互動完後↓

青峰「你如果有感到不舒服嗎? 要告我嗎? 好啦告我也好 
反正老子也不想唱了告我告我~讓我入獄吧! 對~入浴一下(擺出入浴狀)」
總之今天真的很開心,比較喜歡這種場合,可以講一些543
小巨蛋那種地方太多人,比較適合闔家觀賞」
馨儀「吳媽媽也屬於闔家觀賞」
青峰「沒關係,吳媽媽都講這種的,都自稱我馬子了」
       「如果今天有什麼讓大家不舒服的地方,在此致上12萬分的歉意(結巴)
         唉唷我這人只要一不誠懇就會結巴!道歉是假的唱歌是真的」
青峰「今天真的很開心啦~還是每個月馨儀比較豐滿的時候我們就來舉辦一次?
   現在知道夢幻逸曲夜夢幻在哪了吧?」

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
《Heal The World》 很愛這首歌 ^^ 
之前聽阿福在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放過 就很愛
這首歌當ENDING 有種暖暖的感覺 呵!


拍的不好><


真的很棒 打綠的現場去一次就會想一直參加XPP
現在時間比較能自由掌控 不過 摳摳 還是一大問題呀!!

結束後 已經11點多了吧
開始感覺有點空虛 
但從新埔站走在回家的路上 一邊回想
 (有點危險 好險那段路沒什麼車XP)
卻感覺滿滿回憶浮現  我想應該不是空虛感 是不真實感吧!
 
接下來 打綠要準備新專輯了吧
看來要看打綠表演要等一陣子了 
(雖然 最近在花蓮有表演 不過 我應該是不會去啦!)

期待 秋 專輯 也期待接下來的活動!!


霧霧相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do150832928/2010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