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_羅東夜市04

十月八號,九號是教會小組的出遊日,這幾天是連假加上我們正式規劃時有點晚了

其實住宿點有點難找,原是想包棟,但找了幾家都滿了

感謝主之後找到了一家民宿(會開另一篇文介紹),價格也在大家的預算內!

也很感謝我們的組員們付出,很有效率地在忙碌中規劃這次的出遊,這幾天難得的小空閒把遊記稍微打一打

早上從教會附近出發,坐著駕駛大大的車前往宜蘭,一開始上橋塞好久,第一次感受到車子在橋上的晃動

原來橋是會晃的啊!!!後面其實沒那麼塞,沒有到停車場那麼可怕!後來的雪隧也是意外地超順~

undefined

一下來就看到伯利恆之星民宿,還有一堆民宿牌子

20171008_110307-cut.jpg

我們先到林業文化園區,人真的超多,停車場滿滿滿,打算當午餐的肉羹就在對面

先進了林業園區,還滿大的,進去了室內展區,先吹個冷氣 哈哈  實在太熱了!

原本還害怕連假下雨,結果大太陽,熱炸XD 感謝主~

undefined

室內展區有一種木頭香味,真的很舒服! 充滿濃濃日本味~

我們去的時候大概是11點30左右,導覽員告訴我們他們室內展區中午12點休息到2點

所以我們也只去了一間室內展區,如果有機會下次想再多逛逛室內區,多看看

室內展區

undefined

大家一起大合照

undefined

外面真的艷陽高照

undefined

接著繼續走,走到車站跟人造湖  很美~

這車站不知道是故意設置的還是以前真的是車站? 總之很有味道

undefined

車站後方就是這大大的湖,聽說是人造湖,人造湖的遠方會有火車經過,所以一開始走到上一張竹林車站前

還真的聽到火車聲,以為真的有車經過XDD  湖太美了還有朋友跳進去  (誤)

undefined

undefined

火車軌道路

undefined

走在軌道上 很有fu,朋友幫我拍照,風超大結果超醜 就不放blog,請去相簿看.

沿著軌道走,走到另一邊,還有幾個木造房還沒開放,還在規劃吧

undefined

undefined

這種護城河的感覺滿有趣的

undefined

細雨中林業園區最後合照~

20171009_171019_0016-cut.jpg

接著來吃午餐

20171008_林場肉羹

排隊排超長,不過翻桌率滿快的,沒有等很久

我之前就有研究菜單,專門就是賣肉羹麵飯米粉...

我愛吃肉,所以我只點湯,還不錯吃,沒有過多的粉漿

20171008_林場肉羹2

 

簡單果腹後大家出發到傳藝,到了後找停車位也是一大學問,繞了一會才找到

undefined

門票要150,我覺得有點像去仁寺洞的感覺,差在這裡是刻意打造XD

undefined

很多常見商店都弄得很有古早味

undefined

我在照相館裡看到這髮帶 再看到價格159 讓我會心一笑 忍不住拍了一張 想分享給我前同事們看

undefined

走過古色古香的街道另一頭,有展館正在展金光布袋戲

undefined

undefined

展館旁的廣場,有個台灣樹,很獨特,旁邊應該就是可以遊河的一部份河水

undefined

這次意外地有很多其他東南亞的要素,不知道是不是這一期是在介紹湄公河水域的國家

這個 水上偶戲 讓我很好奇人到底在哪裡

undefined

undefined

都是越南話,所以聽不懂,演出感覺蠻有趣的

這樣說雖然對越南很抱歉,但個人感受感覺配音時笑聲有點尖銳,

可是不得不說他們控制的技術很厲害,配樂也是滿好聽的傳統音樂

可看下方影片,是在講越南捕魚的故事,只有剛開始1分鐘左右,因為那時差不多該離開了!

離開準備check in民宿,在民宿稍作休息後就前往羅東夜市,一開始民宿管家推薦的停車場

離夜市有點距離,所以我們改開進去,結果是夢靨開始,繞啊繞的都沒位子都是車

路上也都是車跟人,真的好不容易才等到,因為有兩個出口,所以還要跟另外一個出口搶按票時間XD

 

駕駛大大興奮開心預備的模樣 第一次我們失敗了才發現原來有兩個出口XD

20171008_羅東夜市

結果到了夜市人擠到沒路走,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夜市牛排先填肚子 普通...

20171008_羅東夜市01

但我覺得這牛排有點...我跟其中一位朋友吃五分熟,當天晚上我是有點肚子咕魯翻滾 但一直上不出來

而另外一位聽說那天他是有鬧肚子  我們剛好都有吃牛排,想說該不會是牛排惹的禍

人太多太塞 真的不想逛,一點逛街慾望都沒有,但我真的想品嘗看看所謂的糕渣卜肉是什麼

於是請朋友帶路帶我回到夜市外圍一開始看到的這家店

20171008_羅東夜市02

買了糕渣一份,卜肉一份,照燒皮蛋一份

因為我問過身邊有吃過的人,感覺大家對糕渣的評價不能說是很好

所以皮蛋是我買來應急的XDD

等了一會後,終於拿到了,店員還提醒我要小心燙

但我沒有當場吃,不知道何謂燙口的糕渣,回去其實都冷了XDD

卜肉跟糕渣

卜肉我覺得很普通,口感像硬一點的炸魷魚

倒是糕渣沒想像中的糟,雖然冷了,鹹鹹的加上軟軟口感是我的菜!

期待下次吃超燙糕渣XDD 

20171008_羅東夜市糕渣卜肉

照燒皮蛋就是普通的味道XDD

20171008_羅東夜市照燒皮蛋

買完糕渣後我原本打算排隊時巷子裡的都可coco,但一走過去超多人排隊

再繼續往前,看到一家茶水印,覺得很熟悉,又沒人,直接走過去買

店員很親切地提醒我,他們糖比較不甜,半糖等於市面上的3分左右

20171008_羅東夜市茶水印

我點清茶,25元,好喝!真的不會太甜~ 很順口 早知道多買兩杯

不想排隊可以去! (這家斜對面是一家名店的樣子叫做義豐蔥油派,排很多人)

這家飲料店地址在這 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85號

請參照谷哥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結果一買完就下大雨,是短暫超大雨,其實這一整天都是這樣停停下下的

總是讓人措手不及,也就這樣結束了羅東夜市之旅~

或說回民宿時經過一家來來牛排 感覺氣氛很好 聽說原本雨備是要去那

下次可以納入行程!!!!

意外地這天吃很少(肉羹+傳藝的香腸+羅東夜市的食物) 

但飲料喝很多 哈哈哈

 

 

 

 

arrow
arrow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