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更多照片請至以下相簿觀看

相簿連結:https://goo.gl/photos/Vu27NPGTNLR5cjE58

金天原本約好9點,但11號一晚沒睡再加上昨天的跑跑行程,12號晚上頭髮還沒吹乾就睡死了

手機,行動充也都沒充飽@@ 直到早上9點,沒錯就是約定時間才起床

東西弄一弄再加等公車的時間,幾乎快11點才到西門

我們直接從西門坐公車304重慶到故宮,途中還看到很清楚的文大,就知道差不多快到了

後來才發現捷運轉乘公車好像比較快 XDD 不過我愛長途公車,下次如果要去故宮還是會選擇搭公車吧! 

 

undefined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颱風前的風和日麗啊

我這次是第二次到故宮,但卻是第一次進主展覽館,之前是和朋友去看夏卡爾展

門票:一般人250元,國民只要150元,目前有活動國民4點半後免費唷

導覽機:200元一台,韓文的只要100元,因為資訊較其他語言少

寄物櫃:10元,會退 (因為水不能帶進去要寄放,把一些不需要的也都放進去了)

入口前,導覽機租借處旁邊有導覽單可以拿,門口也有紀念章可以蓋唷!(要離開前才發現)

undefined

我是從三樓開始逛,真的很大,尤其三樓可以看得好多好多

光毛公鼎的文字我就站了一會才看完

還有仕女俑,教科書上的圖片在眼前還真有趣耶

undefined

以前或許對這沒什麼興趣,但現在真的很想慢慢地,仔細地去觀賞

undefined

undefined

我覺得這很酷,以前的人做的形狀很可愛,很像繪本會出現的動物

上面的是鹿,下面主要是拍兔子

三樓還有玉之類的,超多人,也有聽到一些導覽,主要是中文和日文居多,也有韓文

有聽到一個中文導覽是婦女(中年?),裡面穿鑿了超多民間信仰及習俗

例如下面這個,記得介紹是陪葬時覆面用

 

undefined

最上面的是眉毛用(已搜尋過的確是覆蓋在眉毛上)

*先備註當初我是在看側邊的玉,所以沒看這件展覽品,但我聽得很清楚

但是那位中年婦女一開始說人有七竅,思考一下說:九竅(我想應該是因為看到有九件飾品)

她說人死後要將這九竅塞住,怕氣跑出來

最後問所導覽的娜幾位旅客(約3.4位)上面那兩個是放在哪個部位

有男人回答說眉毛,那女的眉毛又沒孔洞,那是塞在肛門與陰部的

我搜尋後的確是有塞在肛門與陰部的玉塞沒錯,但是現場展覽的就說是放在臉上的了

換我看的時候,怎麼看也不覺得是塞在私密處的東西啊,明明就是眉毛的位置

這樣隨便導覽沒關係嗎?

另外我看到玻璃區和琥珀水晶區時都有這種彩色的圍棋

讓我想到我錯怪一部戲劇(貌似是中國網路劇,只是稍微掠過看了一下,不知道名稱),那裏面下棋就是超級彩色的

原本想這也太唬爛,居然是真的啊

undefined

覺得租個導覽器真不錯,雖然不是每件作品都有介紹,但可以多了解一點也好

有些展覽品還有360度可以看唷

導覽器

undefined

後面還有看一些瓷器等等

好多顏色都好美唷

喜歡這個

undefined

因為還要去淡水,最後的1,2樓沒法好好逛,2樓算是逛到一半,1樓我真沒逛到

還看到朗世寧的特別展覽,好像是下載app可以看到生動版之類的,滿有趣的,很想看但是沒機會

這次逛下來,下定決心找一天要好好來慢慢看,從早看到晚,等翠玉白菜從南部回來好了XDD

坐公車到士林捷運站後,先在附近的麵攤吃碗牛肉麵,還不錯,湯頭不會過鹹

----------補充小故事,突然想到這小故事我居然忘記寫,於是來補充----------

在坐捷運去淡水的路上,關於博愛座的事情,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要坐不坐,我是覺得都可以,但盡量不坐

其中一位姐姐,我都說沒關係可以坐,但這一兩天他也覺得是不是不該坐

我還是沒關係,可以

這時有個阿姨跟我說;「坐也沒關係」我就和阿姨聊了起來,阿姨也覺得反正沒人

等有老人家再讓就行了,講完沒多久有一位老人家上車

我告訴了姊姊,結果老人家說他坐太久沒關係,他要站一下,於是又讓姊姊坐回去了

博愛座我覺得既需要又好像不需要 XDD  好難

繼續跟阿姨聊天,感覺貌似是主內的,因為聊到我和姊姊怎麼認識的時候

阿姨說妳很聰明,去教會會學到更多,所以猜測是主內的但我沒問,若阿姨不是主內,感謝主,阿姨不排斥^^

就這樣聊著聊著,阿姨要下車了,也笑著道別,他還祝福我們玩得愉快,真是很美的際遇,雖然只是聊聊天而已

最後小小幫了別人一個忙,真開心,感謝主,我有能力伸出肥短的手幫忙XDDDD

----------補充小故事----------

接著是淡水加士林夜市之旅,以下幾乎沒圖請注意

淡水,一開始走出淡水捷運站,我還不知道往哪裡去,這天人不多

首先一路衝去韓國人最愛的古早味蛋糕,有兩家這次去的貌似是源味本舖

因為我一開始不期不待,根本沒記店名,姐姐們是買起司的,之前有看過人家說起司很普通

但一吃,還不錯,蛋糕體不會太甜,配上鹹鹹起司不會太突兀

接著我看到coco,跑去買了百香雙響泡,姐姐們喝了覺得很喜歡也去買了一杯

接著我們在馬偕銅像那坐一下,準備前往真理大學還有淡江中學時

一開始下毛毛雨,後來越來越大,才剛走到滬尾偕醫館,我覺得不行

當機立斷坐計程車過去,還好有一位熱情的司機大哥載我們,說很歡迎韓國人,覺得比26仔有水準之類的

突然還用壞了司機先生的車窗,還好修回來了,原本還想請司機載我們去碼頭,後來還是先下車了

因為司機先生知道了幾件事情

1. 淡江高中,司機先生說因為殺人案後不開放,我完全不知道,後來回家查找之後是因為女童割喉案

不開放旅客進去,目前好像得先預約才行

2.淡水計程車錢要多加30元,找新聞是真的,不是司機先生亂抬價喔

我們在真理大學下車,姐姐們覺得真理很美,走到上面時剛好看到夕陽

後面就天色晚了有點可惜,不然更好看,原本想去紅毛城,還問了圖中的一位女同學

女同學很疑惑的楞了一下,後來我知道為什麼,因為就在旁邊

但是天色太暗一片漆黑,所以作罷,然後居然在今天0919我才知道原來紅毛城主城堡在整修@@

昨天才開放,只能說上帝的時間準準準,雖然說如果提早去還能看外觀,但可能難免會失望不能進去

接著我們走回道路上,發現真的很近XDD  決定走回去老街

走回去之前,姐姐們走到淡水海關碼頭那,那邊也有自行車步道,晚上也還滿漂亮的

邊走邊看,他們覺得淡水街頭很有以前日本的氛圍,走到我們搭車那附近,又可以看到教會

姐姐們就拍了幾張照片;晚上的教會真的滿美的

 

undefined

真的很感謝主,雖然上去時風雨超大,但有計程車及時出現,下車後風雨就小了

讓我們能邊走邊散步回去,不過後來到淡水老街那都沒人了,河岸邊也是,應該是被颱風給趕走了

還有一件恩典,就是回去途中,一個轉角剛好就找到姐姐們需要的格子趣

不得不說覺得很特別XDD  來淡水找格子趣啊~~  就像我們去韓國某些地方他們也可能覺得莫名其妙 呵呵

姊姊他們買了魔法梳(?名稱不確定),台灣賣190,韓國好像賣超貴的,貌似是30000多韓幣(請自己除35左右)

還送了一個給我,的確還不錯用啦

買完吃後就直接衝去士林啦~最後一站囉

一開始在入口姐姐們買了超貴又很普通的水果,我本身就不愛吃水果也不買水果的都知道那超貴

反正姐姐們也是當嘗鮮囉,這裡真的有好多零食攤在賣芒果凍喔

接著我們買了火烤骰子牛和豪大大雞排,雞排一片居然要70元,好貴

但是真的還不錯吃,讓我還念起家裡附近的炸雞世家,好久沒吃這種地瓜粉炸的了,

豪大大的創始店這,炸的滿多汁的,比大學時期我在舊士林市場前面買的好吃多

我吃了幾口後,剩下姊姊們嗑光,就知道多好吃了XD

後來我去買了北回木瓜牛奶,好久沒喝了,其中一位姐姐滿喜歡的

在走回去的途中有點小迷路,不知道哪裡是哪裡,只知道走到廟附近

這邊也有個攤子專門賣芒果凍和鳳梨酥,姊姊們就在這邊採購了一番

找路的時候看到一家店很多人排,是賣碳烤肉捲的,超多人,但韓國人不知道這家的威力

我也是不知道啦XDD 而且我不愛排隊  哈哈  下次有機會再來嚐嚐囉

這兩天下來發現,果然旅客的喜好,本國人士捉摸不定的 (適用在每個國家吧)

兩天要玩台北真的好難,當然各縣市都一樣

去了很多平常不去或很久沒去的地方,還滿好玩的

然後重新發現自己還滿有自知之明的,我口說真的直接死當吧,韓文爛炸天

最後發現自己對自己家鄉的東西其實不是很理解,就習以為常

不會特別去研究,包括吃的喝的也不大會,但這就算了

重點是一些古蹟或歷史,等到要跟外國朋友解釋或介紹就一肚子空空的,沒墨水的事實徹底嶄露無疑啊

最後終於和姐姐一起自拍個,我手晃加手抖,糊糊的請見諒,因為有點暗,所以ps了一下XDD

姊姊們皮膚都超好>///<  希望下次他們來能再多介紹一點,我也能多會講一點 

 

undefined

arrow
arrow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