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r3_1280_1.jpg

睽違已久的韓劇文,仔細想想2016開始認識或更加認識好多好演員、好歌手

今年11月,第一次和韓國同步追,之前多演得差不多一半或快結束時才追

(主君、good doctor、kill me heal me)

2016我沒看任何劇,但因為有在發摟演員兼模特兒金英光的IG,知道他10月底有新劇要上

原本想忍住等到最後,後來還是撩下去(台語)了

本劇名為 住在我家的男人,個人簡稱:住我男  (本文11/26動筆 12/19完成)

本文會不定時更新劇情感想,所以上半部是介紹,下半段則是個人感想,絕對會有雷所以請小心!

簡單介紹(我個人打的XD 預知更多故事簡介請參照google)

一位空姐洪娜麗(홍나리)在人生遭遇多災多難的時刻

回到家鄉發現家裡多出了自稱是新爸爸的年輕男子[年下男]高暖吉(고난길)

主要闡述這兩位之間的過去現在未來的各種糾葛,加上當地的建設開發商權德奉(권덕봉)時不時的幫助(?)與介入,

環繞三人周遭的各樣有趣又疑點滿滿的故事!

本劇是由同名網路漫畫改編而成,有點期待又害怕啊!

畢竟之前有漫畫改成韓劇被大多人嫌爛尾的前車之鑑="= (我個人是沒看,只是看新聞標題)

補充:男主重新恢復了女主媽媽開的餃子店,裡面除了男主也就是社長,另有三位員工

這就留給大家自己細細去品嚐囉

Line TV:https://tv.line.me/sweetstrangerandme

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usanam/

本文的圖片出處(사진출처)為:

KBS우리집에사는남자 官網 (http://www.kbs.co.kr/drama/usanam/behind/gallery/index.html)

以及linetv影片截圖,如有侵權一律告知後會馬上下架,著作權不在我身上喔~~

原本是想每集更新啦,但因為這樣那樣

後來直接變成觀後感分享了 ,大家看完介紹直接往下拉就對了 wwww

中間的疑問是個人的小筆記可跳過~~(旋轉跳躍)

 觀後感在最下面,請記得『有雷!』,且沒看過的或許會看不懂 


主要主角介紹

女主:洪娜麗 /秀愛飾演

02_1.jpg

男主:高暖吉/金英光飾演 (我看這劇的理由 <3 )

12_1 (1).jpg

男二:權德奉/李洙赫飾演

15_1.jpg

女二:都麗珠/趙寶兒飾演

07_5.jpg

 分隔線之後是雷喔!請注意,再注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EP7的濃郁深吻真是越看越心動! 記得一看到時我都拍手鼓掌了,男女主終於了解彼此的心意!!!

EP8卻看得很鬱悶,明明有放閃戲,但我卻無法專注,預感虐心部分要來了,結果就在最後出現啦!!

這集권덕봉權德奉突然發飆,貌似是心理醫生提到他爸(會長)請他重新擔任律師的事情

但有點聽不大懂,得再確認一下講了什麼才能判斷是不是沒講原因,算是個疑點--->後知道是因前女友

其實想開始寫這篇也是因為這第八集,劇中有些疑惑被解開,又有其他坑被挖出來,所以想稍微整理整理

最後也會整理個疑點清單~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禮拜(11/26)星期日有特別篇,還有每個禮拜一、二的首播(EP9、10)

由於上一週的EP8不知為何看得很悶,這禮拜看EP9覺得不大敢看下去,一直按暫停

本人我最討厭虐心的部分啦!!

疑點清單

1 高暖吉為何會暈眩+恐慌的症狀是生了什麼病

→確定是恐慌症+其他兩個3種合一的症狀,所以站不穩冒冷汗等等

暖吉於第七集告訴女主的,也有提到其有在吃藥,且貌似只在首爾發作

2 為什麼有這樣的症狀

→尚未完全提到但是根據EP8、9,疑似是之前追人,親眼被討債者(據大大金融說法其為洪爸)跳樓後開始引發的

3 權為何常常要看心理醫生?

4 權為何會突然發飆?--->看完後第三跟四,應該是因為前女友和與家人之間的傷口,但沒有講得很清楚

5 女主爸爸貌似還活著,但不確定在哪裡?-->看了就知

6 女主有印象跟爸爸坐過飛機去玩,但媽媽卻說沒有,之前訪問社區老人時,

老奶奶說他爸爸曾帶女主出去好一陣子才回來

回來後女主爸媽的感情就分散了

7 當初是女主舅舅跟女主爸爸一起去大大金融借款,不知道詳細情形

8 權組長很厭惡女主媽媽的真正原因?

--->這個看了我還不大懂,可能誤會了育幼院爆炸是女主媽媽家裡害的?

9 ep10德心說麗珠很像背叛덕봉的初戀 !!!這啥超展開,之前他們倆見過很多面啊,

但德奉卻沒有動搖的感覺?? 傷太重?@@

* 權鐘仁권종인 貌似是權的爺爺 / 申貞林신정임 女主媽媽 (個人小記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觀 後 感 

01_1.jpg

總共16集,八個禮拜的陪伴,上週二12/13全劇終了

老實說我的11-16集因為家裡一些因素,我是等到12/13完結後看完的

怎麼說呢,覺得住我男前面很好笑又很有趣,只是後面有點後繼無力,感覺缺少了一些力道

不過每次看還是會隨著劇情跟著激動又緊張, (還是我心臟太弱,看到暖吉作個了結時,腦壓狂升高XDD)

只能說演員們都演得很好,拍攝也很不錯,但劇情可能可以再加油點!

讓我有點想去看原著漫畫,不知道原作家的故事描述會是怎樣的感覺?

後面關於一些劇情的小細節例如:女主家土地的一些原委,男二前女友的故事,

女主爸爸跟她爸後來同居的女人,德奉如何對付他爸(?) 女二家裡為什麼會最後和樂融融(?)因為可以出院了? 等等

老實說覺得有點過於快速帶過,以為會至少有一兩幕回憶片段,

但後來選擇是用對白跟道具帶過,很多故事都擺在後面四集XD

而且我個人私心希望男二女二彼此的感情戲再多一點點,可是以上幾段如果拍了又怕拖台錢

目前這樣或許就是最好的

該不會是電視台覺得收視不好,所以讓作家趕快收尾XPPP

不然其實我覺得可以再多拍個幾集,把故事講完整點(再次強調個人揣測)  

打算看個網漫原作再重看,說不定又會有不同的感想,到時再丟上來更新囉~~~(我心有餘力的話  哈哈哈)

6.JPG

暖吉真的是純情暖男耶,英光哥演技真的很不錯

記得有個講電話的場景,我也跟著不自覺哭了,希望以後可以再多多看到他的作品

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完整看秀愛的作品,不愧是前輩,演技不用說整個自然,讓人喜歡 ^^

其實這次的演員我覺得都很不錯耶,無論是主要演員或配角,連德奉的妹妹德心,餃子店的員工等等都讓人好喜歡

雖然劇情稍弱,是想看看演員們的演技,還有純愛甜蜜劇情的,還是會推薦! 雖不到經典/驚豔,但也是部好作品

關於幕後花絮(making)

09_1.jpg

35_1.jpg

每次的making影片(幕後花絮)我都覺得好好笑,可惜naver tvcast總是限制海外,不能第一時間看

只能去官網看非HD不然就是要等daum的tvpot上傳 (會慢naver一段時間,但是海外可以看!!!)

Daum TVPOT 住我男幕後花絮影片總連結:

http://tvpot.daum.net/mypot/View.do?ownerid=hv_-_euaoS90&playlistid=6807105

最後一個幕後花絮影片原本想直接嵌入文章內,但因為著作權的關係只能去官網看 (哭啊 但至少可以看!)

所以:http://tvpot.daum.net/v/s3d0fRLDiiCLCPV1sjPPHeC

英光哥真的好帥喔,每次看幕後花絮都會嘴角上揚到天邊,忘詞也好可愛

洙赫跟他的配搭也是讓人喜歡到炸天,不愧是好朋友XDDD

洙赫笑的時候根本殺人啦, 雖然我本心還是英光

因為沒翻譯,所以會韓文的就去看吧,不會韓文的也可以去被演員們的魅力攻擊一下XDDD

我喜歡的配角們

2016-12-19_120109.jpg

德心덕심 (申世輝飾演) 權德奉的妹妹,這個角色個性很明顯也很直接,很走自己的路的感覺讓人喜歡

看完飾演這角色的女演員IG後,感覺他是文青型的少女XDD 有點神祕 哈哈

德心照片在官網沒有大照片 只好去linetv截圖了

15_1 (1).jpg

李容圭 (池允浩飾演)餃子店的員工,常常出現在重要場合,男女主告白後XDD之類的場合

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卻總是說出很中觀眾心的話XD 讓人印象深刻

12_1.jpg

金完植 (우도환飾演)

和暖吉一起被高利貸業者領養的人,非常聽boss的話,想超越暖吉

雖然他是壞人那邊的,但有個片段是女主媽媽去教導所看暖吉,而帶女主媽媽去的就是完植

內心是好的吧 只是太過於聽話加上忌妒,而常做出一些不利暖吉的事

06_1.jpg

權順禮(鄭景順飾演)之前剛好翻過一部作品他有演,也是位厲害的演員

本劇描寫雖然不多,但也是個重要人物和過去的事情很有關係,一板一眼帶著神秘色彩。

OST推推

另外這部的ost也好好聽! 其實每首都不錯!

首推

조pd&제아的원해(想要)

二推 金鐘國唱的바보아 (笨蛋啊)

三推 Henry 헨리─니 맘에 들어갈래 想進到你心裡

 我個人喜歡輕快歌曲多一點 但其他歌也是非常好聽,只是我比較常repeat這幾首

幾個後出的ost,老實說還沒好好聽過,待會慢慢欣賞 XDD

 

 

 

 

arrow
arrow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