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160911-160912

undefined

0911-晚上5點多從板橋坐客運出發到機場,車子晚上的高速公路,讓我有種從清州要搭到仁川的感覺

姐姐們的班機delay,貌似是8點多(有點忘了)才接到他們,先去辦預付卡,我是推薦他們中華,一開始是姐姐們自己說

後來幫忙問的時候,感覺自己聲音在顫抖;接著辦悠遊卡還有加值之後去坐車,

原來國光1819從機場做到北車可以用悠遊卡,超方便

坐車到他們西門的住宿後,和飯店人員詢問了一些也差不多,10點多快11點了,本來想帶他們去吃一家店,但那家星期日沒開

姊姊們怕我回不了家,所以就先讓我回家,沒想到我一夜都睡不著,哈 (查個隔天的交通方式後就睡不著了)

0912【野柳】→【十分】→【九份】

早上8點,在西門見面,大家都一副睡眼惺忪,但我認為畢竟去野柳也有段時間,這也沒辦法 XDD

一起坐到北車後,從M5出口走到西站(客運站),讓姐姐們知道最後一天怎麼搭客運去機場

坐上1815國光就一路向東北角前進,期間買了爭鮮的外帶壽司(一盒鮭魚的那種set)

爭鮮的外帶好像在韓國人之間滿有名的,我本身也是滿愛的XDD

長長的旅途後到了野柳站,不過還得走一段路,途中有經過漁港,姐姐們說有種束草的感覺(我在搞笑節目中聽過束草,但沒去過)

接著經過韓國人之間也很有名的85度C,買了一杯熱的和冰的海鹽咖啡,熱的喝不大出來,冰的就有點略帶鹹味

不過店員不怎麼親切,但這家85度C後來忙了我們一個大忙,但這就是之後的事情了。

「台北俗」,「新北俗」是這兩天的關鍵字,因為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今天應該是新北俗,畢竟這幾個點都在新北市

野柳公園門口招牌

undefined

門票,超便宜只要80元

undefined

一進去的沒多久的步道就已經美美的

undefined

新聞說陸客削減,或許的確是,但還是有啊,且算蠻多的,不過今天都一直聽到韓文就是了

一開始有個女王頭的3D列印,這樣算假的吧XDD  我還是去看真的好了

所以我一開始只有拍「俏皮公主」,結果後來才知道這也是複製版 (眼神死了我,真的我卻沒發現在哪!不!!!)

我本來沒想說要去第二次的,現在有理由了,聽說很少人會發現她!!!

undefined

還有一個很不像駱駝的駱駝石(聽某團導覽說是駱駝石)   

備註:拍攝順序是駱駝岩→仿真公主

undefined

接著就是自然景觀,第一次來真的覺得很厲害耶

其實以前根本沒想來的念頭 XDD  這次來就是拍拍拍,一開始有點小噢,後來就是風大

感受一下海風原來這麼近,下次想衝海邊的就一起來吧~ 雖然和沙灘的海不大一樣

undefined

undefined

女王頭(從旁邊拍的)

undefined

美景圖

undefined

在猜那是不是龜山島,但搜尋後好像是基隆嶼,我想下次可能要找導覽了@@

好多東西都錯過囉~~  雖然什麼都不知道也是滿有趣的

undefined

準備回去時的步道,剛好沒什麼人,野柳步道做的很平穩,好走,也有很多地方可以休息還滿不錯的

undefined

更多照片請至以下相簿觀看(請忽略裡面的人)

相簿連結:https://goo.gl/photos/Vu27NPGTNLR5cjE58

接著我原本是想搭公車之類的去基隆再轉去十分,但實在是找不到站牌@@

有看到台灣好行,要等一個小時才有一班,但要往基隆的站牌完全沒看到

最後走回85度C,他們有和車隊合作可幫忙叫車,從野柳到十分 1300元

司機人也滿好很親切,姊姊們說司機感覺很喜歡윤미래喔,一直放她的歌

雖然我認為只是特別放韓文歌而已。(的確是滿好聽)

十分到了之後,開始下雨,看到鐵道景色真的是滿獨特的

undefined

但我不得不說放天燈的味道好臭喔,姐姐說有點像汽車廢氣,真的滿像的,反正我本來就打算看人家放

undefined

undefined

其中一位姐姐指定在這邊要吃的小吃─ 雞翅包飯,我有吃了一口,烤雞翅裡面包糯米飯

但我覺得很普通,飯好硬 =  =  不是我的菜,但姐姐們覺得還可以

我還買了香腸,普通,口感很Q彈,但沒啥味道,記得內灣和烏來這兩個觀光地賣的香腸還好吃多了

最好吃的還是我爸去市場買的香腸啦 XDD

結論:十分我認為就是一個拍照的好地點,其中一位姊姊認為,下著細雨的十分─美得剛剛好

的確是增添幾分氣氛,認同!然後這裡千萬記得,「好像」能在鐵道拍照,但是不要「走在鐵道上」,請走鐵道兩邊的走道

也不要太沉迷於拍照,甚至在月台火車要開了卻還有人不讓開,工作人員真的很辛苦,喊到喉嚨破也沒人理

有兩點覺得可以改善,一是車站廣播「喜災喜梯阿謀勒工蝦」(實在聽不懂在講什麼),講好幾次最關鍵的都聽不懂="+  

或許因為人多吵雜,但還是希望能夠想辦法改善啊;二是車站的旁邊沒有垃圾桶,後來好像有找到,在月台上的樣子(是姐姐找到的)

*對了,打到一半想起不好的事,車站有個賣紀念品的地方

姊姊請我問水多少錢,因為上面沒貼,我就去問,老闆娘?就說20,30,直接拿過來問好嗎?

我就轉述價錢,後來就拿了大的是30元,這時老闆娘?又說話了;水不就一般價格,還問什麼

備註:那人是笑著說唷,但帶著無奈,先說明「可能只是聽者有意,說者無心吧。」所以我個人覺得很酸

我笑著說:只是想知道而已(呵呵呵)  那人:他們韓國水還比我們貴呢

我心中:有必要這樣嗎?管他是韓國還是美國,沒標價錢,難道我不能問喔!

價錢的確比一些觀光地好看多,有些會多個5塊,10塊的,這邊幾乎沒有

而且硬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大罐的明明就貴7-11一塊(那時以為貴2塊,後發現是貴1塊)

車站的小插曲~~~  是不是我太要求了@@  感謝我家附近的店員大大們,人都很好很親切

那位大嬸可能有他的理由,但我當下真的有點難同理,他可以去跟別人愛怎麼說怎麼說

直接在我面前說我朋友,唉   感謝主警惕我,要對誰都好好尊重

等火車時有看到吊橋走過的隔壁應該也是老街吧,下次可以往那去逛逛,說不定有新發現

從十分坐到瑞芳站之後,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我們在後站,還好有問OK店員,謝謝店員!!!

走車站月台旁地下道後到前站,再走到公車站牌,我挑是到一般常去的老街口前的788

undefined

瑞芳坐公車到九份真的很方便~

一走到就是先來吃個姐姐指定的花生捲冰淇淋,真的滿好吃的

undefined

九份也美美的

undefined

 

走一走後原本要走人家推薦的穿屋巷,但實在太可怕了就放棄

走回去人超多的階梯那段,向上吃芋圓

undefined

我覺得這是我這天吃的最滿意的東西

很扎實的芋園,其他地方賣的真的是粉參很多喔 XDD

我是一個沒有那麼愛吃芋圓仙草類的人

但這我可以 XDDD

阿妹茶樓,人好多~

undefined

我堅持走到底去按看昇平戲院

undefined

可惜沒有開放,剛剛打文章時查了查一到五只開館到下午5點

我拍照時是5點07分,飲恨!

最後來個觀光客mode照 

undefined

 

姐姐們覺得九份沒有到必來看,就是普普通通,很安全的一個景點

我認為景色很美,但老街內賣的東西沒到很吸引我,芋圓真的不錯

交通還算便利可以去~回去時坐1062直接回忠孝復興,在車上睡了一覺,舒服!

最喜歡坐(有座位的)長途車了,途中預約了KiKi復興店

服務一樣很好,很親切,客人一樣很多

來看看那定番(固定商品,基本商品等意思)菜色XDD  大家猜到了嗎?

沒錯,蒼蠅頭+老皮嫩肉+鳳梨蝦球

20160912_復興店with姊姊們

20160912_復興店with姊姊們01

20160912_復興店with姊姊們03

給大家看看盤子的大小大概如何(遠距的蒼蠅頭)

20160912_復興店with姊姊們02

今天忘記調辣度,蒼蠅頭好辣,一小匙我要配好幾口飯+水

老皮嫩肉有點失望,之前在板橋店吃到的外酥內嫩的口感更明顯點

這裡的外皮沒那麼酥,但還是好吃

今晚我的愛,韓國人口中的크림새우─鳳梨蝦球

因為熱騰騰的更顯得美味,蝦子大顆,好吃,只是不好配飯

為了把最後的飯吃完,去舀了一匙蒼蠅頭,果然好辣XDD

連姐姐們都覺得,但他們說就是這辣才好吃,厲害。

在忠孝復興有路過一家凱樂烘焙,姊姊們有試吃牛軋餅也買了牛軋糖

好像滿有名的,雖然有拿到試吃品,但我還沒吃XDD  本身沒那麼愛吃這類的東西

 

 

arrow
arrow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