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日期:1/29-31

這三天參加了覲見神營會,像這樣專程來南投好像是第一次

我真是不大像台灣人 好多地方都沒去過 XDD

本文主要簡單介紹三育基督書院的美景以及這幾天住宿的小心得

------------------------------------------------------------------------

undefined

首先我們大約7點從教會出發,10點多到健康中心check in 

先說住宿部分 因為我一直忘記補拍房間 所以除了房間內的客廳有拍到外

其他地方都沒照片 抱歉XD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 有兩間房間 一個廁所 一打開們左手邊是餐桌跟椅子

右手邊是下圖的小客廳區域

undefined

undefined

 

有基本的沐浴盥洗用具/拖鞋與毛巾 就放在這小客廳的電視櫃 (備註這裡沒電視)

雖然餐桌旁有個廚櫃 看似很大一個 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廚具與餐具 只有水槽與熱水器

所以幾乎等於沒用 哈哈

感謝主 我們房間有冰箱 妹妹胰島素有地方放 (我妹住我隔壁 也是四人房沒冰箱

整體是蠻寬的 還算舒適 睡的房間就是簡單雙人床 衣櫃 梳妝台 也有冷氣機

寢具我個人覺得滿不錯 不會太軟 也不會太硬 加上我在家都睡硬床

能睡軟軟的床 超開心的 但同寢姊妹就不這麼覺得 只能說每個人感受不同 給大家參考參考

廁所就是乾濕分離的設計 缺點是洗澡總覺得水有點不熱 ><(不只我 同寢姊妹也這樣想

然後補充的衛生紙也只有一捲(可看上圖 捲筒衛生紙)

導致用完後 我們得拿原本客廳的面紙來使用 這一點有些不方便

我覺得不大像民宿 很像是一個宿舍的fu 我想也有可能是我住的民宿不夠多 哈哈哈

另外他們在地下樓層有一些按摩水療等等類似復健的設施 他們稱為養身室

三樓也有健身房可使用 不過因為營會時間滿滿滿 實在沒什麼時間使用 不然滿想熱敷我的腰的

(第一天有時間可以體驗 但當下沒有人 需要洽詢櫃台 嫌麻煩就沒用了 )

若來旅遊的應該就可以多加利用  

我們房悶一出來就有樓梯可以通往這個游泳池 也許夏天可以使用~~

我這圖示在健康中心三樓會議的時候拍攝的

undefined

我們大部分時間就是在健康中心的二樓以及我們的房間走動 詳細客房情形可以參考他們的官網

三育健康中心官網:http://www.syhec.org/syhec/?page_id=1512

以上是健康中心住宿的部分 以來參加營會的感覺還算不錯 又寬敞又大 還獨立衛浴

不用和他人共用浴室 至於以觀光旅遊 大家可以考量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undefined

接下來先介紹環境篇 最後再介紹食物~

沿著遊覽車來的路上往上走

(出健康中心大門後左手邊 往右手邊會到另一邊 但比較偏僻難走 隔天有走過)

我們出來逛的時候 霧很大 連教會(教堂)都是霧霧的

undefined

因為這天中午沒包餐 我自己有帶三明治 沿路找尋位置沒找著

後來到他們所謂的小白宮前面的座椅區坐著吃 沒拍到 可惜

所以改用導覽圖告訴大家位置 就是圈起來的小白宮那~

01-map.jpg

小白宮就是平常的遊客中心 其實我來之前有搜尋一下做功課

好像會有全麥的紅豆餅 但是這幾天都是關門的 或許是因為寒假吧

而且那也是滿久之前的資訊(約2011年 說不定早已沒有了)

當天有位熱情的姊妹招呼我們 原來是從大陸來這就讀的學生

她當天負責販賣一些盆栽植物及水果 有去基督書院的各位可以去看看

其實按照這導覽圖整個走校園一圈 由於有些宿舍區不能進入

所以整體感覺繞一圈也沒太久 但看起來就感覺很大很寬廣~

接下來就是圖片洗禮了~~

雲霧繚繞啊~~

undefined

回來時又不同的風情

 

undefined

↑全景這張連結看大圖~~

undefined

深山之中的感覺 有點我母校文化的感覺 遠方雲海也好美

undefined

看到筆直的道路 總是會聯想到忠北 哈哈哈~~

undefined

第二天空閒之餘看到的大鳥(?)~~

undefined

教堂的稍微遠拍圖

undefined

這是教堂內部圖~ 基督是主

undefined

undefined

教堂旁邊走過去的庭院 有很多樹雕~

undefined

然後還有禱告園,好像是模擬客西馬尼園製成

undefined

 

這是行政中心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就覺得很美 但第一天沒找到

我第一天只看到行政中心的前面XDD

行政中心前面的石碑(?)  石碑上的文字為

『存心忍耐,

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程中的耶穌…』

       希伯來書12章1-2節

 

undefined

第二天有一點點小空閒時間 走到行政中心後面 才找到 這裡超美的~ 有點日式的建築

undefined

從健康中心三樓會議室的戶外露臺拍攝的

老實說三育基督書院 基本上都是綠油油的 有一點點可惜 難得看到粉色花出現 感覺特別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後來介紹食物~~~

undefined undefined

這是一樓餐廳門口和旁邊的圖示 我們這次三餐住宿的飲食都是採自助式的 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原本來之前搜尋網路文章說中午有套餐 網站上也是有寫 可是到現場也沒什麼告示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

原本想吃看看他們的漢堡排套餐的說 (想吃看看蔬食的漢堡排

好像因為是復臨會的關係,這邊的飲食都是吃蔬食的唷

第一天中午我們不包餐,加上我選擇第二天中午禁食禱告

所以我吃的餐有:第一天的晚餐/第二天早餐、晚餐/第三天早餐、午餐

可惜我第二天晚餐沒拍到 啊~~

首先是第一天晚餐

我個人第一次吃滿不適應 因為我是個重口味的人 而且嗜肉

這邊的味道極其健康清淡 不愧是台安醫院體系下的健康中心 真的讓人身心煥然一新啊

第一餐我最愛的是中簽有點像蛋 可是不是但 是類似奶油燉白菜的一道菜 正確名稱不知道 哈哈哈

雖然味道清淡,但因為有creamy的感覺 我愛~~

undefined

第二天

早餐有沙拉吧 但這沙拉吧和一般的不同 主要以堅果類、穀類為主,如這樣

undefined

 

好像可以搭配下面這碗米/豆漿(?) 有點忘記的 但這碗真的真的很淡 連口味淡的某位姊妹也覺得她淡了XDD

我就更不愛了 哈 至於那碗粥 我倒是滿能接受 尤其配上蔥 非常夠味~~~ 

undefined

除了上述說的主食小米粥及米/豆漿外 早上會有麵包 蔬果等等食物

玉米非常甜 好吃 麵包這邊要特別說一下 麵包非常札實 平常遊客中心會賣的樣子

如果遊客中心沒開,他們男宿附近有麵包坊也可購買,原本想去那麵包坊逛逛

第一天沒找到,第二天閒逛時經過,但看起來實在不知道有開沒開,所以就沒進去了

根據我妹的說法是裡面不只有這種健康的麵包耶有一些調理麵包可以購買。

說到麵包不得不提這抹醬,奶茶色的是杏仁洋蔥醬,黑色的是椰棗醬(最後一天中心人員說的)

杏仁洋蔥醬非常夠味,超級我的愛,搭配粥也好吃,吃了好幾個

椰棗滿甜的 可當甜品,我個人偏好鹹味 所以杏仁醬更是我的愛,健康中心有在賣

可惜我當時錢帶不夠,幸好還能網路購買,有機會我要買~~

 

undefined

第二天午餐禁食/晚餐沒拍到,因此無照片

真的吃幾餐就吃得有點習慣了 但我還是會懷念外食啊,所以第二天下午有跑去外面閒晃

外食部分雖然不多就和心得寫在另一篇囉~~

第三天,這三天主食都很健康不是小米就是糙米類~~

早餐 粥~~也是清淡好吃

undefined

接著是麵包、馬鈴薯和火龍果,其實還有其他水果,但我是一個不愛吃水果的人,所以只拿了火龍果 哈哈哈

undefined

上面黑黑的是芝麻醬,就是芝麻香,不會太甜,所以我還是更愛杏仁醬(下方)  現在打文章時還是想吃啊

 

undefined

麥香奶茶,這裡的麥香奶茶是決明子麥茶+三育豆奶(貌似是韓國三育自製的)調製成,每天早上都有,另外提供黑糖漿,可自行斟酌加入

第二天時其實就有,但我當下有從板橋帶來原本是第一天午餐的便利商店版麥香奶茶XD,

這邊的麥香奶茶,第二天我記得好像只喝一點點 但不對我的口味,我就開始喝我的便利商店版麥香奶茶,

但有聽到弟兄們對話時說據說有咖啡的感覺,這讓我想起一件事

以前再看日本節目以及我當時翻譯的某韓國料理節目都有提到

把大量的水加一點點即溶咖啡粉,就可以調出“麥茶”  XDD   這邊是逆向而行 從麥茶變咖啡~

第三天我有家了黑糖漿,還算順口,不過沒什麼甜,微苦 很特別的感受~ 至於像不像咖啡…嗯 微苦的部分有點像囉~


午餐 

第三天的午餐菜色我滿喜愛的 除了沙拉吧的醬汁對我來說太酸,好像是奇異果汁直接打出來的

我個人是不大敢吃酸的人,所以沒有很愛~

undefined

第一天其實有個看似蒸蛋但吃起來應該是豆腐的一道菜,那時很明顯吃得出來

而這天這道番茄炒蛋 我還真的覺得是蛋,但我小妹說這依然是豆腐,我被瞞過去了XDD

undefined

今天午餐有一道菜非常夯,我忘記為何總之我們比較慢進去,結果差點吃不到那道菜

就是那個有點泥狀有玉米的那一道,後來這道玉米的沒了,所以改用涼拌豆腐補上,也是很好吃~

這三天我其實一直在排氣,我平常真的是超級不常吃蔬菜,也不愛吃水果,感覺來這就是來排毒的 哈哈哈

連同寢姊妹也說她也一直有跑廁所(但非拉肚子)的狀況,真的是排毒餐耶

因為他們這不管烹調方法或食材,好像都滿健康的,他們也推薦我們要做抹醬就直接用水果去打就好

像杏仁醬買回去的話,就是加洋蔥和水調和即可(貌似再加一點點鹽巴) 總之非常養生~

雖然說在那時偶爾會想吃重口味,想吃肉,但我回來之後,倒是有點想念那裏的蔬食,

尤其是早上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想吃蔬菜的時候

我承認三餐都吃,我沒辦法忍受,但真的會想一天挪一餐吃這種熱騰騰的蔬食

還上網想說會不會有料理包或類似代餐的東西,哈 有點瘋狂的我~~

----------------------------------------------------------------------------

三育基督書院真的滿美的,若打算在日月潭遊玩的人,可以考慮來這看看逛逛,是滿好拍照的地方

也可以和三五好友安排個野餐,順道一提,據說遊客要收30元的清潔費~ 個人覺得滿合理的~

以上呢是我為這幾天食宿作的小小記錄~~

 

arrow
arrow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