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星期日這兩天,我參加輔導室舉辦的『心理研習』,
為時一天半,帶我們的老師有林智圓老師以及賴嘉凰老師,
這次的收穫很多、覺得很值得。
  第一天,難免有自我介紹的課程,
但這次老師們用一種特別的方式,類似帶活動,
來讓其他人認識自己,這也是我第一次,
能夠在第一次見面就可以和那麼多人談一些關於自己的事,
也同時讓大家很快的了解自己,因此在接下來的課程,
能夠比較勇敢的表達自己的意見,跟以前的作風不大一樣。
  接下來,就是認識一些心理的相關知識及未來發展,
除此以外,還包含;大腦的介紹、各類心理學的介紹、
畫個人的生命線......等等,其中,畫生命線,我寫了很多,
從小學寫到高中,回想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各個高低起伏,
看見過去並認識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轉變,也和嘉凰老師聊了很多,
老師也給了我很多的建議,可以把分享事情給別人,
真的很開心!(還不用擔心被洩密,因為彼此間有保密原則)
  今天的上午,是我們最後相處的time了,
第一堂課,玩了『你說我聽』的活動,了解日常生活中,
即使是“說話”,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動著另一個和你互動的人;
最後一堂,是學長姊來分享,分享並介紹他們所學的心理相關學系,
很豐富的介紹,讓人印象深刻!
  這兩天,很開心,很少有機會這麼放鬆自己,大家都很nice,
也和大家分享了很多,聽到了很多小秘密,當然,餐點也很好吃,
種類超多,有水果(小番茄、芭樂)、飲料(汽水、梅綠、可可包、茶包),
中午有便當(校長、老師開會吃的,感覺很高級!),下午,
還有豆花可以吃,還有另一位輔導室老師從台中,
送來很讚的甜點(魚形狀的,外面像雞蛋糕,裡面包奶油及麻糬,超好吃),
很難相信自己是來參加研習的說!


我畫的生命線~好吧!因為寫太多,所以分兩段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