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和大家推薦一首歌 "오직 주의 사랑에 매여"

是我之前在看예수전도단 某日的敬拜影片中的其中一首歌

因這首歌開頭使用韓國的傳統樂器,讓我印像很深刻

可看影片最右邊的姊妹,不知道這樂器是什麼呢?

(此影片是很多首歌接在一起,所以我有設定到歌的時間點^^)

今天找到了最原始的韓文版本

 

查了網站之後,原版前面開頭是使用"해금 奚琴",那聲音又和上面的傳統樂器不同

一查奚琴好像就是二胡的前身,請參閱此文章 "奚琴 和 二胡"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我之前就一直在找中文版本,原本是發現兩個歌名 

(後來找到第三個歌名 詳情請參閱文章後半)

1.耶穌你的愛拴住了我

2.主賜給我的所有恩典

我在youtube找到這兩個,但經過比較之後,其實兩首歌歌詞是一樣的

只是第二首在唱第二遍主歌時,『耶穌你的愛拴住了我』都換成『耶穌你的靈擱在我身』

第一首主歌唱的次數不同。

第一首歌音樂是現代的樂器,原本韓國傳統樂器的部分,改用小提琴(應該是 哈  我不大會分辨)來呈現,

第二首開頭我和最原始的韓文版本比較後,非常像耶,好像一模一樣@@

不知道適用奚琴還是用二胡?

我個人喜歡第一首歌的歌詞編排,但是喜歡第二首搭配國樂的風格。

 

1.耶穌你的愛拴住了我

(1.) 耶穌你的愛拴住了我 靈裡喜樂高聲來歌唱

這希望的土地 是主所喜悅的 我要把愛奉獻給你

耶穌你的靈擱在我身 靈裡喜樂高聲讚美主

這神聖的土地 是主所眷顧的 我要全心來敬拜你

主賜給我的所有恩典 我渾身是口說不盡

我全心跟隨你 賜我樂意的靈 把這生命奉獻給你

 

2.主賜給我的所有恩典

(1)耶穌你的愛拴住了我 靈裡喜樂高聲來歌唱

這希望的土地 是主所喜悅的 我要把愛奉獻給你

耶穌你的靈擱在我身 靈裡喜樂高聲讚美主

這神聖的土地 是主所眷顧的 我要全心來敬拜你

主賜給我的所有恩典 我渾身是口說不盡

我全心跟隨你 賜我樂意的靈 把這生命奉獻給你

(2)耶穌你的靈擱在我身 靈裡喜樂高聲來歌唱

這希望的土地 是主所喜悅的 我要把愛奉獻給你

耶穌你的靈擱在我身 靈裡喜樂高聲讚美主

這神聖的土地 是主所眷顧的 我要全心來敬拜你

主賜給我的所有恩典 我渾身是口說不盡

我全心跟隨你 賜我樂意的靈 把這生命奉獻給你

 

重頭戲就是我今天居然找到 第三種版本

歌名:惟有主愛充滿在我心  (影片版權為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所有)

 

是以斯拉所翻譯的,在聽過之後,以及看過歌詞之後

發現這個版本是和韓文原文意思幾乎是一模一樣

但,再跟著唱的時候,覺得較之前版本饒口,有那麼一丁點咬文嚼字

不過充分表達原文詞意倒是我很喜歡的點 :)

附上歌詞: (歌詞來源是:JGospel)

惟有主愛充滿在我心   我的心靈喜樂讚美主

在此盼望之地,充滿喜樂之地 向主獻上我的愛

惟獨主的同在充滿我 我的心靈讚美主聖名

在此盼望之地,榮耀聖潔之地 向主獻上我的敬拜

主賜我一切豐盛恩惠 我心難以述說

我心靈喜樂的跟隨主腳踪 向主獻上我的一生

惟有主愛充滿在我心 我的心靈喜樂讚美主

在此盼望之地,充滿喜樂之地 向主獻上我的愛

惟獨主的同在充滿我 我的心靈讚美主聖名

在此盼望之地,榮耀聖潔之地 向主獻上我的敬拜

主賜我一切豐盛恩惠 我心難以述說

我心靈喜樂的跟隨主腳踪 向主獻上我的一生

主賜我一切豐盛恩惠 我心難以述說

我心靈喜樂的跟隨主腳踪 向主獻上我的一生

我心靈喜樂的跟隨主腳踪 向主獻上我的一生

-------------------------------------------------------------我其實是偏愛快歌的人,但這首歌從第一次聽YWAM(예수전도단)的版本後,就一直很吸引我

歌詞也讓我這個外國人思考很久

要翻譯 "오직 주의 사랑에 매여" 真的有點難

오직 單單、只、唯一、唯獨

매다 綁、拴住

"只有主的愛才能綁住我" /"單單倚靠著主愛" 這兩個是我想到比較合適的翻譯詞 

( 只看單句 不是全部歌詞)

我覺得後者比較好  因為歌詞後面也有一句

"오직 주의 임재안에 갇혀"

갇히다 被關、在某個空間  임재 存在OR來臨.

若要彼此呼應 "只有主的同在才能關住我"這樣翻好像就怪怪的@@

若是以第二具的句型翻譯成"單單在主同在裡"感覺順了一點。

(在看中文版時,網路是有流傳韓國宣教士的小故事,但在韓國的網站是沒有特別看到

可能要問一下韓國朋友了。)

       這首歌,總是能使我可以很專注地安靜下來,單單思想上帝

剛好今天看"小屋"這本書,裡面很多字句提醒著我

我們是否忘記上帝是現在與我們同在的上帝

只看著我們害怕的未來?

我們為什麼恐懼?因為想掌控不確定的未來,

看到書寫到這部分時,我想是因為我們不相信上帝的帶領,所以才想去抓

我也必須承認,要把主權放下,真的很難,

要用主的眼、主的心、主的想法,去看、去包容、去思考,真的難,

我也在學習中,但看來我學的不夠好,我還是滿有埋怨、恐懼

但願我能將一切交在神手中,祝福每個弟兄姊妹,也都單單享受在主愛裡。

一個美好的關係裡。

*小屋真的好好看,我很佩服作者能寫出那些字句,有些我覺得有點難懂

這本書我認為意外地很深,雖然是本小說,但很多提醒;

不過,因為經過了一點點事情,我認為看這些書籍時,或是聽信昔時

還是要搭配聖經真理來驗證,以及聖靈的保守+提點。^^

 

 

 

 

 

 

 

 

 

arrow
arrow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