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uma  

(夏目~~)

先來說說我的迷惑 哈哈哈

前情提要 星期三 和一位朋友晚上聊到深刻問題 哈

然後 延伸到 人與人的關係 忍耐/愛別人/愛自己/對自己好/對別人好 等等等

所以我好苦惱 因為現在的我學到 我要饒恕一切 不論是討厭的人 批判妳的人 都要愛他們為他們祈禱

就像我在fb 轉發 logos即時經文的文章一樣! 請見此link →→   

 

나는 너희에게 이르노니 너희 원수를 사랑하며

너의 핍박하는자를 위하여 기도하라 (태 5:44)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 5:44)

 

但是....... 我也常常有不滿的情緒 我也會有不那麼喜歡的人

我就想說 "我真的不能討厭人嗎? 我真的一定要愛 要喜歡每個人嗎?"

(好吧 我承認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心裡浮出一個答案是 "對!沒錯 你要愛每個人" 應該是 성령님的回答 ㅎㅎㅎ)

不過 昨天的我 真的有點困惑了

所以跑去問的一位屬靈的朋友 "不能討厭人對吧! 我們真的只能愛每個人嗎?"

他問我說 你最近因為怎樣的人感到疲憊嗎?=>此為直譯韓文 哈

我想翻得好一點的意思應該是 你因為什麼人而煩惱、痛苦嗎?

當然 我不方便對他透露什麼 my firend 的事 (因為 真的不能說 所以也沒講 主要針對 喜歡人 不喜歡人 這件事 哈)

然後我得到的回答是 "愛別人的這件事 我們是不行的 我們應該只能向주님學習"

註:我一開始是覺得他的意思是 我們不會愛人 所以應該要向主學習

但我覺得他另外一個意思是指 我們不能教人家怎麼愛人 因為我們也是在學習中 只有向主學習才能

(這個感覺比較合理 但我也同意前一個解釋 因為我真的不會愛人 怎麼教 只有愛的源頭 才能教我們什麼是"愛")


 然後 關於"容忍"

例如 我可能覺得你什麼事我不愛 我不喜歡為了小團體和氣 我吞了下來=我選擇 "忍"

現在的我 雖然不是每次都能做到 

但是 我的想法 也許太天真 哈 可是 我覺得

"當你真正饒恕一個人 就不會有什麼容忍問題了! 也不會覺得自己是委屈自己 "

因為是我選擇饒恕並包容甚至愛那個 侵犯到我 傷害到我 使我不滿 的那個人

不過 我真的沒有那麼強可以完全做到 包容及大愛 所以我也還是會 碎嘴+嫌東嫌西   (完了 我覺得주님要生氣了 哈哈哈)

以上~~ 哈哈哈 不知道怎麼結尾!!  

P1000015  

接著來說說感動吧!  星期 其實因為成績單的關係 自己也有點急躁  (在家裏)

當我妹催促我趕快把電腦給他時  我....對我老妹大聲了 然後我爸問我說 你們在吵什麼壓? 不能好好說話嗎???

下一秒 我整個突然暴走 =  =  就對我老妹和二老爸大小聲了 ( 現在想起來覺得自己超蠢!!!  )

我就對我妹說 電腦給你!  走到房間途中 我就和我妹說 抱歉拉 我就因為學校的事情很煩!

接著我就進房間 睡覺去了 帶著不好的心情 那時大概7.8點吧!  (因為我覺得對我爸好沒禮貌)

11點的時候醒來 (睡好久唷!我 xpp 整個重點誤)

醒來後 戴上浴帽 準備去洗澡 但是越想越不安 又有個想法就是 "要道歉!!! 悔改不是只有態度還要有所行動"

然後 我就帶著會被老爸酸+念的預備心理  和老爸say sorry 

結果我才剛講說 對不起 我對你大小聲! 還沒說完 我老爸就說 什麼有嗎?

然後像是回想到什麼 笑一下(我看到 哈) 就很裝cool地說 "好啦好啦 又沒關係!"

我超感動的!!  因為我印象中老爸明明就不是這種人=  =

當時 我想起 聖經中 有一段 藉由說明地上的父對我們的供給

講述天父對我們的所求都給予回應  (其實 我當初只想起故事大概內容 是後來才查到正確經文 哈)


路加福音11:11 -13

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 

求雞蛋, 反給他蠍子呢. 

你們雖然不好, 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  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


雖不知為什麼 我覺得這段經文也是舉地上的父愛為例 來說明天父對我們的愛

因祂愛我們所以讓我們得應許、蒙垂聽。

不知道有沒有想錯 哈

(我不是全人 其實不能恣意解釋經文的 因為會解釋錯誤 哈 所以我所說的只是我想法而已唷)


其實蠻常聽到也蠻常用 父子關係來形容 我們和天父的關係 因為 我們是神的子女呀 哈

但 其實我真的不大能感同身受 畢竟我和我老爸關係 真的不大好=  =

可是那一天 我第一次覺得 "老爸們真的會無條件地原諒自己兒女"這件事是真的  

所以我感動到爆炸 哈 然後淚崩崩崩~

又想到 連我這固執老爸都這麼輕易原諒我了 (好愛我唷 哈哈哈)

更何況我們的天父 주님 = love  比任何人都愛我們耶!  那 那愛真的好大好大唷!  

(甚至在我們都還不暸解祂的時候 祂就為我們贖罪耶!!!)

所以更加淚崩了 哈哈哈   (差不多這樣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